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呼和浩特多舉措助力6.86萬戶民營企業發展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 近年來,呼和浩特先后出臺20餘項政策,全力打造包括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科技城等一流發展平臺和載體,成立行政審批服務局,劃轉整合17個部門承擔的百餘項行政許可事項等全面優化營商環境,實施百億元工業骨干企業培育行動和工業“小巨人”培育行動等多項舉措,助力6.86萬戶民營企業發展。

 
  呼和浩特市有各類企業孵化器、眾創空間63家,入駐企業達到1800多家,70%以上的高新技術企業均建立了研發機構,金宇、伊利、和盛育林等企業獲批成立院士專家工作站,金宇、中環光伏等企業的研發機構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和林格爾新區全面實施“企業零跑腿”服務,積極推進“多規合一”空間規劃信息平臺建設,為“多評合一”和“多圖聯審”提供了必要的基礎保障。通過在招商引資、人才引進、項目審批、土地出讓等方面綜合施策,致力於打造內蒙古乃至我國西北重要的科技創新高地。同時,對發展潛力大、成長性好、在行業內具有明顯規模優勢和行業領先地位的小企業,實施工業“小巨人”企業培育工程。首批認定的25戶重點扶持企業,範圍涵蓋特產食品、特殊藥品、特種裝備、特色配套等“專精特新”行業。
 
  呼和浩特政務服務平臺網上辦事大廳開通申報功能事項達57%。建成32家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入駐簽約服務機構2454戶,累計為29910戶中小企業提供管理培訓、政策咨詢、代理記賬等各項服務,全面推進“多證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實現“二十七證合一”,推開“三十二證合一”,企業登記註冊時間縮短至3個工作日或當天辦理完成。
 
  目前,呼和浩特高新技術企業達到199家,其中民營企業達到190家。呼和浩特設立8億元的創新獎勵扶持資金和10億元的創新投資引導基金,每年安排2000萬元產學研專項資金,全力扶持企業開展技術創新。2017年,共向108家非公有制科技型企業投入科技計劃經費5735萬元,支持項目108項。同時,設立了40億元的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基金,為園區企業在擴大生產、轉型陞級、創新研發等方面提供了堅實的資金保障。(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