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旅游资讯

首屆中國(鄂爾多斯)草原絲路旅游發展論壇成功舉辦

2018-12-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2018首屆中國(鄂爾多斯)草原絲路旅游發展論壇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行。來自全國文化、旅游、經濟等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鄂爾多斯市,為草原絲路建設和文化旅游發展建言獻策。

 
  歷史上,鄂爾多斯是草原絲路的重要節點,是一代天驕成吉思汗長眠之地,也是草原文化、蒙古族傳統禮儀保留最為完整的地區,而今更是“一帶一路”建設面向俄羅斯、蒙古國及中亞地區的重要開放之地。
 
  近年來,全域旅游成為資源型城市鄂爾多斯轉型發展的新引擎。2018年,鄂爾多斯市接待游客預計將達1450萬人次,同比增長18.2%,實現旅游收入440億元,同比增長16%。鄂爾多斯市深入實施全域旅游發展戰略,整合資源打造品牌旅游活動,通過加大旅游推介和交流合作力度,努力把鄂爾多斯打造成為草原絲路上的文化旅游名城。
 
  與會專家學者認為,草原絲路是歷史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西方經濟文化思想等領域的重要通道,是“一帶一路”建設不容忽視的重點,挖掘整理草原絲路,既是對歷史的尊重,更是面向現代和未來的重大課題,這次鄂爾多斯舉辦的發展論壇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論壇還發佈了《2018中國草原絲路文化旅游發展鄂爾多斯共識》;聯合國世界絲路論壇當天授予鄂爾多斯市“草原絲路旅游名城”榮譽稱號;中國合唱協會授予鄂爾多斯市“草原絲路歌的海洋合唱基地”榮譽稱號。(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