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鄂爾多斯市減退稅政策惠及企業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 近日,鄂爾多斯市多措并舉降低企業稅負成本。鄂爾多斯市共涉及調整稅率納稅人12514戶,自2018年5月至今,稅率調整實現減稅4.44億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07戶納稅人符合一般納稅人轉小規模納稅人標準,其中220戶納稅人已轉登記成功,其餘納稅人正在陸續登記中。

 
  今年5月1日起,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7%和11%稅率的,稅率分別調整為16%、10%。納稅人購進農產品,原適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調整為10%。納稅人購進用於生產銷售或委託加工16%稅率貨物的農產品,按照12%的扣除率計算進項稅額。
 
  按照相關文件要求,鄂爾多斯市退還裝備制造等先進製造業、研發等現代服務業以及電網企業的增值稅期末留抵稅額,目前,鄂爾多斯市先進製造業和現代服務業企業共有96戶納稅人符合退稅條件,退稅規模12.79億元,電網企業退稅規模9070萬元。(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