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再增試點 內蒙古入圍

2016-08-04
来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內陸沿邊地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工作啟動會2日在重慶召開。國家口岸管理辦公室副主任韓堅表示,今年將在現有的試點基礎上,新增包括重慶、陜西、寧夏回族自治區在內的6個試點省區市,進一步提升內陸沿邊地區的開放水平,助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

  日前,國務院下發的《關于促進外貿回穩向好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2016年年底將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從沿海地區推廣到有條件的中西部地區,建立標準體系”。國家口岸辦在結合申報省市的信息化程度和自身發展意愿的基礎上,確定了重慶市、陜西省、貴州省、江西省、內蒙古自治區以及寧夏回族自治區等6個省區市作為新增的“單一窗口”試點省區市。

  “單一窗口”是指參與國際貿易和運輸的各方,通過單一的平臺提交標準化信息和單證,以滿足相關法律法規及管理的要求。企業只需要一次性向貿易管理部門提交相應的信息和單證,由統一平臺進行一次性高效處理。韓堅表示,單一窗口是有效提升口岸便利化和國際競爭水平的重要措施。通過在內陸沿邊地區建設單一窗口,有利于提升該地區的開放水平,助推“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實施。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