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俄蒙游客占內蒙古入境游客總數九成以上

2016-08-04
来源:新華網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3日專電(記者李云平)記者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旅游局獲悉,今年上半年內蒙古接待入境游客75.34萬人次,其中俄羅斯、蒙古國游客占入境游客總數的91.7%,俄羅斯游客量呈恢復性反彈態勢。

  據介紹,上半年內蒙古接待俄羅斯入境旅游者27.34萬人次,同比增長47.57%,占入境游客總數的36.29%;實現創匯1.24億美元,同比增長20.17%。其中,中俄最大陸路口岸城市滿洲里市接待俄羅斯入境游客23.14萬人次,占全區接待俄羅斯游客的84.64%。

  上半年,內蒙古接待蒙古國入境旅游者41.73萬人次,同比增長5.2%,占入境游客總數的55.39%;實現創匯1.53億美元,同比增長3.14%。其中,中蒙最大陸路口岸城市二連浩特市接待蒙古國游客37.12萬人次,占全區接待蒙古國游客人數的88.95%。

  隨著經貿合作日益密切,中俄蒙三國加快建設旅游合作互聯互通平臺,在旅游旺季開通跨境旅游專列,連續組織三國青少年互訪、自駕之旅等活動。內蒙古自治區近年來依托口岸優勢,推動建設中俄蒙旅游合作區和邊境旅游試驗區,逐步打造一系列跨境旅游產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