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內蒙古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5.1%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一偉報道:據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數據顯示,1-6月份,內蒙古新批准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2家,實際利用外資11.27億美元,同比增長5.1%。

  從投資行業看,實際利用外資主要集中在采礦業、制造業等;從資金到位情況看,主要集中在鄂爾多斯市、呼和浩特市。在吸引外商投資工作中,內蒙古采取緊盯大項目、全程跟蹤服務的方式,定期對大項目進行實地調研,了解項目運轉和資金到位情況,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促進大項目盡快落地實施。在實際利用外資總額中,大項目到位資金7.45億美元。

  此外,上半年內蒙古對外經濟技術合作也有較大增幅。1—6月份,內蒙古新備案境外投資企業67家;中方協議投資總額10.21億美元,同比增長38.5%。投資國主要是俄羅斯、蒙古國、美國、澳大利亞、阿聯酋、新西蘭等,投資領域主要涉及乳業加工、森林采伐、木材加工、農業種植、采礦業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