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內蒙古5項社會保險累計征繳253.4億元

2016-08-05
来源:內蒙古晨報

  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發布消息稱,今年上半年,全區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城鎮基本醫療、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人數分別為589.16萬人、732.15萬人、1009.64萬人、240.6萬人、298.98萬人、302.91萬人,累計征繳5項社會保險費253.4億元,同比增長11%。

  今年以來,自治區深入實施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制定了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經辦規程,目前已開始參保登記和信息采集工作。

  按照國家部署,建立全區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將新型農村牧區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合并實施,整合后,原新農合的藥品和醫療項目報銷目錄擴大到2582種,1265萬名農村牧區參保群眾得到實惠。目前,自治區正在指導盟市出臺具體整合工作實施方案,積極推進醫療保險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截至6月底,社會保障卡持卡人數達1659.88萬人。(記者 張昊文)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