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旅游资讯

興安盟“冬季那達慕暨烏蘭毛都草原冬季賽馬節”成功舉辦

2018-12-21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 12月20日至21日,內蒙古興安盟舉辦了冬季那達慕暨烏蘭毛都草原冬季賽馬節。

 
  本次那達慕將民俗、民族體育與旅游深度融合,不僅有賽馬、搏克、射箭等蒙古族傳統體育項目,還有蒙古族服裝服飾、札薩克圖刺繡、手工藝品、奶食品、馬用品、蒙古國皮具展銷及科右前旗各蘇木鄉鎮特產展示等內容。
 
  烏蘭毛都是科爾沁草原的腹地、科爾沁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保留著科爾沁草原的文化特色和傳統風俗,是科爾沁文化、蒙元文化、紅色文化、游牧文化的交融交匯地,是札薩克圖民俗文化資源保留最完整的地區之一。
 
  近年來,科右前旗按照“一核三軸多點”的烏蘭毛都草原旅游發展框架,進一步提檔陞級“九站式”鄉村旅游推廣活動,致力於實現全域旅游、四季旅游,以旅游振興拉動產業振興,以產業振興助力鄉村振興。(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