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旅游资讯

內蒙古冰雪那達慕開幕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 12月23日,第十六屆內蒙古冰雪那達慕暨2018中國(呼倫貝爾)冰雪那達慕在呼倫貝爾市陳巴爾虎旗呼和諾爾景區開幕。

 
  本屆內蒙古冰雪那達慕以“展示和傳承內蒙古民族文化和冰雪運動的獨特魅力,弘揚民族傳統文化,實現多民族大融合”為主題,以內蒙古草原冰雪資源和蒙古族及各民族的民俗風情為依託,展示內蒙古獨特的冰雪運動、文化娛樂和旅游項目。那達慕不僅舉辦賽馬、摔跤和射箭等傳統男兒三藝比賽項目,還有賽駱駝、駱駝爬犁和蒙古象棋等項目,讓觀眾及游客觀賞到巴爾虎草原冬季最盛大的體育盛會的同時,更近距離感受巴爾虎草原的歷史積淀、文化底蘊和精神氣質。
 
  呼倫貝爾草原被譽為“中國最美的草原”,在廣袤的草原和森林地帶,聚居著以蒙古族為主體的38個少數民族。來自呼倫貝爾市牧業4旗、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鄂倫春自治旗和額爾古納市俄羅斯民族表演隊帶來了各自民族的特色表演。
 
  那達慕期間,呼倫貝爾市各旗市區相繼推出27項冬季旅游節慶活動,涉及攝影、體育、音樂、民俗、美食等內容,全方位展示呼倫貝爾獨特民族文化和冰雪資源,讓冷資源發揮熱效應。據了解,內蒙古冰雪旅游活動將持續整個冬季。(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