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 六方面發力破解“看病難”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瞭解,今年內蒙古將整合醫療衛生資源,著力從6個方面破解群眾“看病難”的問題。
 
  當前,內蒙古的醫療服務仍存在優質資源匱乏、分佈不均、結構不合理等問題,對此,內蒙古將推進緊密型醫聯體建設,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提出的“規劃發展、分區包段、防治結合、行業監管”推進醫聯體建設的思路,大力推進整合型醫療服務模式。加強旗縣醫院能力建設,提升旗縣醫院能力是提高縣域醫療衛生服務水平、實現農牧民看病不出旗縣的關鍵。各地要按照有關要求,完善旗縣醫院診療科目設置,強化核心專科建設,打造優勢專科,重點提高腫瘤、心腦血管、感染性疾病等診療能力,力爭90%的旗縣綜合醫院達到基本標準,推動有較高服務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旗縣醫院達到三級醫院服務能力要求,力爭農牧民90%的疾病在縣域內解決。
 
  不斷提高醫療服務品質,進一步完善自治區、盟市、醫療機構三級質控體系建設,加強質控工作,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水平加快推進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設,以互聯網醫療項目和“三庫一卡”建設項目為重點,完成盟市區域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建設。電子健康碼應用覆蓋所有三級醫院、貧困旗縣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和貧困人口。全區二級以上公立醫院全部實現掃碼看病,力爭80%以上居民擁有電子健康碼,同時取消就診卡。做實做細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要確保簽約家庭醫生能看病、看得好病,特別是要具有常見病、多發病診療服務能力,加快推進“互聯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逐步實現家庭醫生簽約信息化管理。
 
  強化衛生健康人才隊伍建設,深入落實相關人才政策,加大高層次人才引進力度,加快學科帶頭人培養。不斷完善“醫教協同”機制,要鼓勵醫務人員在基層機構建功立業,想方設法在工作環境、薪酬待遇、專業發展、維護就醫秩序等方面創造更好的條件,讓醫務人員舒心、順心、安心地為患者服務。(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