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隴上行》海外演出逾80場 絲路情韻奏響世界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千里隴原春潮湧,八音迭奏隴上行。3月8日晚,“春綠隴原”文藝展演民族交響樂《隴上行》匯報演出在蘭州舉行。據悉,春節前夕,甘肅首次使用“隴上行”品牌,突出甘肅地域文化特色,演出共走訪9國16個城市,演出80餘場,絲路情韻奏響世界。
 
民族交響樂《隴上行》匯報演出在蘭州舉行
 
  記者了解到,今年春節前夕,在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的積極爭取下,文化和旅遊部在安排“歡樂春節”文化交流項目時,給予了甘肅更大的支持,委派甘肅省文藝院團230餘人,組成6個演出團組,赴黑山、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以色列、巴勒斯坦等9國,舉辦2019年“歡樂春節”演出活動。
 
  此次出訪演出是甘肅省歷年來集中派出團隊最多、演出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對外文化交流活動,首次同意甘肅使用“隴上行”品牌,突出甘肅地域文化特色,展現“交響絲路、如意甘肅”的獨特魅力。演出共走訪16個城市,演出80餘場,現場觀眾達20萬人次,圓滿完成了國家任務,受到了文化和旅遊部、駐外使領館和海外華人華僑的充分肯定和廣泛好評,為甘肅文化和旅遊“走出去”、實現“開門紅”,開了一個好頭。
 
演出現場
 
  民族交響樂《隴上行》是甘肅省歌舞劇院為黑山、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演出專門創排而成,同時又增加了四國的經典曲目。3月8日當晚的演出,以濃郁的中國民族特色、絲綢之路風情、獨具甘肅魅力的經典曲目,為觀眾帶來了一場與眾不同的音樂視聽盛宴。
 
  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衛中,省政府外事辦主任、省港澳辦主任張寶軍等領導和各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出席演出活動。(寇剛 張林濤 宣學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