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蘭州前8月旅游收入和接待人數均居甘肅第一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通訊員 張暉棟 報道: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發佈數據顯示,今年1-8月,蘭州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4438.2萬人次,增速為23.62%;旅游總收入達到388.1億元,增速為29.4%,旅游接待人數和收入總量均居全省第1位。

 
  其中,僅8月份一個月,蘭州市的游客量達到了874.182萬人,同比增長19.68%,實現旅游收入79.3874億元,同比增長26.30%,呈現出井噴式增長。蘭州文化旅游今年以來實現了新的突破,文化旅游產業開始全面發力。
 
  蘭州旅游頻傳捷報得益于近年來從“文化興市”先行,到文旅融合戰略破題,著力踐行新理念,豐富多元的文化資源逐步轉化為旅游發展的“金字招牌”。在文旅融合破題發展的過程中,蘭州市注重產業帶動+特色打造,文化旅游從項目建設入手,著力打造一批能把游客吸引來、留得住、玩得嗨、還想來的文旅項目,努力補足其文旅發展缺乏拳頭項目的短板。
 
  數據顯示,全市重點實施文化旅游產業項目50個,其中續建項目31個、新建項目15個、擬建項目4個。計劃總投資977.3631億元。截止8月底,累計完成投資172.3046億元,其中本年度完成投資19.741億元。
 
  此外,蘭州還瞄準黃河文化,做足黃河經濟,利用重點節會,以節促游。成功舉辦了第八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第六屆蘭州國際鼓文化藝術周暨第七屆蘭州國際民間藝術周、“黃河之都”第二屆蘭州音樂節。這些節會,既向各地來賓直觀展示了蘭州的文化旅游資源,同時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來蘭旅游,活躍了蘭州的文化旅游市場氛圍。
 
  蘭州作為古絲綢之路重鎮,又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城市,區位優勢明顯,旅游資源豐富,發展旅游大有可為。前不久,甘肅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陳衛中在蘭州市全域旅游工作會議上就表示,金城蘭州是如意甘肅的命門,在全省旅游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和作用,蘭州旅游綜合收入和人均消費還有很大的潛力可挖。
 
  蘭州市市長張偉文亦多次強調,蘭州要突出“一河兩山”和“現代化”主題元素,著力實現“六個突破”,努力把蘭州打造成絲綢之路經濟帶旅游名城、中國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國內知名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