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吉長白山入金城推介旅遊資源

2017-07-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6月30日,吉林省長白山旅遊產品推介會在蘭州舉行。此次推介會的舉行不僅成為加強兩地旅遊文化交流、增強兩地友誼的契機,更是架起了長白山旅遊部門與蘭州近百家旅行社謀求互送客源,力求合作共贏的橋梁。

  蘭州是黃河唯一穿城而過的省會城市,黃河的孕育讓這座西北內陸城市既具北方之雄渾,又有江南之靈秀,百裏黃河風情線上旅遊景點更是星羅棋布,蘭州文化旅遊品牌早已享譽世界。而“左手森林,右手瀑布,抬頭藍天,低頭天池”的長白山景區,是完全不同於塞上文化的關東文化,正所謂旅遊的魅力在於差異性,蘭州與吉林省長白山景區旅遊資源差異化很大,雙方開展旅遊客源市場的開拓,不僅滿足了遊客對不同地域、不同景觀、不同民俗、不同文化的體驗心理,同時也加強了城市間的文化旅遊合作交流,可謂“一舉多贏”。

  吉林省位於東北亞區域的中心地帶,東與朝鮮,北臨俄羅斯,西與蒙古國接壤。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獨特的旅遊資源。長白山風光秀麗、景色迷人,因其主峰長白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為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是首批國家5A級風景區。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從西北到東北,需要翻山越嶺長途跋涉,耗費的時間非常多。從6月22日南航開通從蘭州飛往長春的航班以後,從西北到東北的黑土地上撒歡,不過是一張機票的距離。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