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启幕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寇刚报道:潺潺清溪绕村流,风动碧荷满院香。8月12日上午,由宁县县委、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在甘肃省宁县湘乐镇莲花池景区隆重举行。

  本次节会以「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为活动主题,时间为8月12日至14日,届时活动将举办陆营房基地启动仪式;「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讲故事文化采风暨矛盾文学奖提名作家、县政协委员巴陇锋作品研讨会及「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颁奖仪式;最美乡村民谣音乐节主题活动;「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大型义渠篝火晚会;第二届「探险神龙谷」徒步挑战赛,「醉美宁县」大型群星演唱会;「乡村潮人街」及文化旅游产品创意集市;「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采访以及「印象义渠•大美宁县」摄影大赛作品展等九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博学代表县政府分别与义渠百花园生态旅游开发、宋庄荷塘生态园建设、老虎沟湿地生态园建设等8个文化旅游项目现场签约。

  宁县作为陇上古郡名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敦厚,物产丰富。自周先祖公刘在此教民稼穑、拓荒务农开始,农耕文明绵延数千年之久。境内历史文化遗址众多,义渠戎国、秦直古道、辑宁楼、政平唐塔、湘乐宋塔等古遗址底蕴沉雄;香包、刺绣、剪纸、石雕等民俗产品享誉陇原;革命烈士陵园、王孝锡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邠宁支部等红色资源内涵厚重。黄土地的雄浑、子午岭的巍峨、九龙川的灵秀,孕育了宁县独有的文化特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研究和旅游产业开发,按照大旅游、大联合、大发展的思路,坚持以打造「黄土绿洲、人文宁县」为目标,突出人文、生态两大特色,持续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