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甘肅建成沿黃河的黃金旅游大通道

2015-11-02
来源:新华网

  新華網蘭州10月30日專電(記者王衡)記者從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沿黃河的黃金旅游大通道——蘭州至永靖沿黃河一級公路近期通過交工驗收,從10月31日零時起正式通車試運營。

  據介紹,全長48公里的蘭永沿黃一級公路總投資61億元,是甘肅單公里造價最高的一級公路。起點位于蘭州市西固區新城鎮新城黃河橋南,終點位于永靖縣古城村。限速標準為小客車最高時速100公里、最低時速60公里,其他機動車輛最高時速80公里、最低時速60公里。

  蘭永沿黃一級公路的最大特色是路線總體沿黃河兩岸布設。這條公路全線有跨黃河特大橋4座、順黃河特大橋4座,其中河口特大橋是甘肅公路橋梁中首次采用雙塔雙索面大跨徑的斜拉橋,全長8.2公里的太極島特大橋是甘肅已建成的最長的公路橋梁。

  蘭永沿黃一級公路打通了從蘭州市城關區桑園峽到永靖縣太極島的百里黃河風情線,通過公路把“黃河三峽”——劉家峽、鹽鍋峽、八盤峽連為一體,沿途有恐龍灣國家地質公園、黃河上游最大的自然濕地太極島等旅游資源。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