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康縣一村一鎮入列“中國最美村鎮”

2015-11-02
来源:甘肃日报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訊(記者周者軍 通訊員劉宏洲)在剛剛結束的以“尋夢”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最美村鎮”評選活動中,康縣王壩鎮大水溝村和陽壩鎮依靠豐富的自然資源、過硬的基礎設施、優越的生態環境和獨特的民俗文化,從參選的200個村鎮中脫穎而出,分別榮獲“尋夢·2015年中國最美村鎮”文化遺產獎、產業富裕獎。據悉,全國獲獎的53個村、鎮中,我省僅大水溝村和陽壩鎮在列。

  陽壩鎮位于康縣南部,境內物產豐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譽,2007年被國家旅游局評為國家4A級景區。王壩鎮大水溝村距康縣縣城10公里,近年來,該村依托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獨特的文化資源,大力實施美麗鄉村、鄉村舞臺建設,成為我省扶貧開發、生態旅游、文化傳承的樣板村。

  “中國最美村鎮”評選活動是由上海第一財經傳媒有限公司發起主辦、全國60多家媒體協辦的“中國夢”系列活動之一。今年7月,第三屆“中國最美村鎮”評選活動開始后,康縣通過視頻、文字、圖片等多種形式,借助各類媒體平臺宣傳推介大水溝村和陽壩鎮,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國各地網民的青睞,在兩輪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中成功勝出。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