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黄河文化旅游节首启秋游兰州总动员

2018-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寇刚 报道:“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往年都是在6、7或8月份举办,今年第一次放在9月份,就是为了借黄河文化旅游节之机开启秋游兰州总动员活动,让大家在共享旅游节盛举的同时,感受金城秋天盛景。”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在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以“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于9月5日至9日在兰州举行。届时,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国内百强旅行社、海外华文媒体、国内知名媒体以及甘肃省内13个市州的相关宾客和省市有关领导将齐聚金城,共襄盛举。

  兰州的夏天,绿树成荫;兰州的秋天,瓜果飘香。满城飘香的瓜果滋润着吃货的味蕾,营养着游人的细胞。长达百里的黄河风情线,沿线景点星罗密布,像一串璀璨夺目的珍珠,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尤其在初秋时节,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愈显高远,空中缓缓行进的黄河索道;水中慢行的游船,飞驰的快艇;黄河沿岸攒动的人群……看起来安逸、舒坦。

  金小平介绍,本届旅游节期间,将推出秋游黄河兰州的8条精品线路,让游客在品尝立秋时节兰州味道的同时,一览黄河风情。同时为了将“中国西北游·相约在兰州”这一品牌做大做强,兰州市持续重磅推出河西丝路精品游、青藏天路游、回藏风情草原游、大漠风光游、锦绣陇南、巴蜀游、寻根访祖游、黄土高原信天游等数条精品线路供游客选择。

  据悉,会期,除举办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外,还将举办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海内外媒体看金城、“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等6大项活动。此外,为了展示兰州当地文化魅力和旅游特色,今年相关单位和各区县将组织开展黄河母亲节、乡村旅游啤酒音乐节、国际重阳登高节等共计25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分项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