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今日启幕

2018-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陈文智 报道:5日,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在兰启幕。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们全力打造‘精致兰州,都会城市’,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基础产业培育,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唱响‘千里之游·始于兰州’的文化旅游新品牌。”

  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以“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当天,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国内百强旅行社、海外华文媒体、国内知名媒体以及甘肃省内13个市州的相关宾客和省市有关领导将齐聚金城,共襄盛举。

  张伟文提出,兰州要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突出“一河两山”和“现代化”主题元素,着力实现“六个突破”,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支柱产业,加快把兰州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地,特别是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打造区域旅游共存,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更深层次迈进新时代新征程。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右)与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左)共同启动旅游节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塞,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在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成为发展趋势的当下,兰州市从“文化兴市”先行,到文旅融合战略破题,践行新理念,把丰富多元的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发展的“金字招牌”,正在成为兰州文旅产业的自觉行动。而这场自觉行动,也让这座地处大西北的千年古城焕发光彩新颜。

  经过七届的成功举办,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兰州市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成为助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引擎,在黄河文化旅游节的带动下,兰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出现「井喷式」增长,逐渐成为兰州市支柱性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也为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除开幕式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外,还将举办2018兰州黄河文化旅游信息发布会、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甘肃省沿黄四市州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海内外媒体看金城、“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等6大项活动。此外,为了展示兰州当地文化魅力和旅游特色,今年相关单位和各区县将组织开展黄河母亲节、乡村旅游啤酒音乐节、国际重阳登高节等共计25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分项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