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

2018-09-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陈文智 报道:6日上午,第八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启幕,本届博览会持续至9日,为期四天。“举办该博览会就是为了推出优秀文创旅游商品,宣传非遗及民俗文化产品,现场推介旅游线路及产品,让广大游客及市民分享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荣致辞说。

  记者在展馆中发现,本次参展主体有北京、内蒙古等地企业,康辉旅游、甘肃国旅等知名旅行社,还有西部恐龙园、晴忘川民俗村等景区景点;参展物品有景德镇瓷器、珐琅壁画等文化产品,有陶艺、刺绣、剪纸等非遗产品,还有来自伊朗、东南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工艺品,不同地域不同企业文化旅游成果悉数亮相。

  “我们都是兰州工业学院的学生,这些小工艺品都是我们自己设计交由企业制作的。”一个面积约5平米的展馆里,记者被琳琅满目的小“物件”吸引。该学院教师刘方靓告诉记者,该校从16年就开始与青海藏文化博物院进行对接,以唐卡上的文化元素为基形,由学生自己设计制作一些与生活相关的诸如书签、餐垫等产品的样稿,经企业加工成品后,放在博物馆里进行售卖,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传承了传统文化,在制作售卖后,学生自己还可以获得相应回馈,达到勤工俭学的目的。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兰州黄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我们想借此博览会之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对我们的产品有个更好的推广。”刘方靓说。采访中记者发现,像兰州工业学院这样首次来参加本次博览会的主体不在少数,大都被该博览会的品牌所吸引,希望能够通过博览会提高产品知名度。

  刘荣说,“我们举办该博览会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原则,按照产业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定位,通过展示国内外文化旅游业最新产品和动态,搭建国内文化旅游业界交流与交易平台,力争把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打造成国内文化旅游业交易会的知名品牌,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进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自开办以来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刘荣冀通过文化旅游博览会这个平台,以丝路文化、黄河文化为纽带,以文化旅游交流为举措,与各兄弟城市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继承丝路精神,续写黄河传奇,开启黄河旅游文化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