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三區三州”成立推廣聯盟 強化旅游扶貧合作

2019-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在甘肅永靖成立     趙峰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5日上午,“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在甘肅永靖成立。文化旅游扶貧,“三區三州”同行。該聯盟是由“三區三州”所在省區文化和旅游廳(局)共同發起,旨在以“三區三州”脫貧攻堅為首要任務,引導支持“三區三州”地區借外力、練內力、聚合力,開放開發、自立自強、合作聯動、互惠共贏,為深度貧困地區旅游扶貧脫貧闖出路子。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代表聯盟成員宣讀了《“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聯盟宣言》。陳衛中表示,聯盟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決戰“三區三州”,用美麗戰勝貧困。
 
  成立儀式上,六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旅游部門負責人共同審議了《聯盟章程》。根據《章程》,聯盟成員將強化旅游扶貧合作,整合“三區三州”地區文化旅游資源和產業要素,充分發揮文化旅游產業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共同開發特色鮮明、內容豐富的旅游線路產品,聯合開展多渠道、多樣式的宣傳營銷活動,推動“三區三州”地區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六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旅游部門負責人共同簽署《合作協議》     趙峰 攝 
 
  《章程》明確,各成員單位定期不定期召開聯盟大會,會商研究“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宣傳推廣工作;按照統一形象、統一品牌的原則,面向國內國際市場,開展聯合營銷、捆綁營銷;積極組團參加成員單位主辦的各種旅游博覽會、交易會和節慶活動;聯合招攬全國各地旅游專列和包機,建立與聯盟各成員單位呼應的自駕游基地(營地),形成自駕車旅游網絡體系;在開通航線航班、旅游包機、旅游專列和組織自駕游團隊等業務時,優先選擇聯盟成員城市作為起始站點、經停站點或終點;積極推行旅游咨詢、投訴、救助等一體化服務。
 
  當天上午,臨夏州、涼山州、怒江州、甘南州分別推介了旅游資源和旅游項目,六省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旅游部門與國內投資商、旅行商洽談對接了相關合作項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