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梓潼召开文昌文化論壇和經貿合作懇談會

2019-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文昌文化論壇
 
  【香港商報網訊】3月9日下午,以「文昌民間信仰的價值影響」為主題的文昌文化論壇在四川文化藝術學院梓潼校區文昌學宮會議室舉行。兩岸嘉賓、專家學者和文昌文化信仰者150餘人參加了論壇,部分嘉宾代表作了主题演讲,就文昌信仰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探讨,达成第四届海峡两岸文昌文化论坛共识。
 
  學者普遍認為,深入挖掘文昌信仰的當代價值,讓文昌信仰根植人們的心中,對於道德提昇、正氣弘揚、民族團結、構建和諧社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经贸合作现场签约
 
  当天下午,為彰顯文昌文化特色、促進兩岸經貿發展,海峽兩岸(梓潼)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在四川省文化藝術學院梓潼校區同时召開,台商及在梓客商代表90餘人應邀參會。
 
  會上,梓潼縣人民政府分別與四川優格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台北市文教協會、台灣快特電子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簽訂了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協議引資金額達61.8億元。參會嘉賓圍繞文昌文化振興、推動區域經濟合作、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等主題,並結合梓潼資源優勢和特色產業,就如何推動三產融合,構築現代產業體系,推動梓潼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張麗 張寶杉 羅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