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開展系列評選活動助推文旅產業發展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2月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召開新聞通氣會,對外發佈《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申辦辦法》、《文化旅遊產業優秀龍頭企業評選辦法》、《文化旅遊特色小鎮評選辦法》、《四川省「金熊貓」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評選辦法》四個評選辦法。
 
  記者了解到,2019年是四川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跨越發展的開局之年,為加快推進四川省文化和旅遊業大繁榮、大發展,省委、省政府決定,從2019年起每年舉辦1次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並從2020年起由各市(州)人民政府競爭申辦全省文化和旅遊發展大會。申辦該大會需要具備三個條件:一是基礎條件,要求申辦市(州)文化旅遊資源富集,開發條件成熟,文化旅遊經濟發展優勢明顯,有一定的知名度。二是工作條件,要求申辦市(州)黨委、政府將文化旅遊產業作為重要支柱產業、先導產業,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經濟發展等。三是承辦能力,要求申辦市(州)公共文化旅遊服務體系健全,具備較強的交通承載、食宿接待等能力,具備完善的設施條件和服務水平。
 
  當天通氣會上,還發佈了針對文化旅遊產業優秀龍頭企業、文旅特色小鎮、四川省「金熊貓」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評選辦法。其中,將依據企業資質、企業規模、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等四個方面申報評選出一批優秀龍頭企業,有效發揮龍頭企業的引領和示範作用,帶動越來越多的中小企業朝規模化、專業化、高端化方向發展,推進文化旅遊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文旅特色小鎮將每年評選一次,主要從人文資源、發展規劃、文旅特色產業體系、文旅產業綜合效益、基礎公共服務設施、市場監管和安全生產、品牌建設等7大方面進行評選;而四川省「金熊貓」獎是報經國家批准以省政府名義開展的表彰項目,每3年評選一次。今年將計劃評選表彰先進集體100個,先進個人200名。評選範圍覆蓋文化和旅遊行業最具代表性的單位、業態和一線工作人員,力圖選拔出新時代文化和旅遊戰線的優秀代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