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8“美麗四川人人拍”全國攝影大賽作品展開幕

2019-01-21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月20日上午,由四川省文聯、成都市文聯指導,四川省企業文聯、成都企業家攝影協會、成都市武侯區攝影家協會、文軒美術館聯合主辦,四川省企業文聯團體會員和相關企業協辦,以“新時代、新風景——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的2018“美麗四川人人拍”全國攝影大賽作品展開幕式及頒獎儀式在文軒美術館隆重舉行。四川省文聯主席鄭曉幸出席開幕式並宣佈展覽開幕。
 
開幕式現場
 
  四川省文聯黨組副書記劉建剛,中鐵二局集團公司黨委副書記方國建,中國曲協副主席、四川省文聯副主席、四川省曲協主席張旭東,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四川省美協主席梁時民,四川省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王瑞林、田捷硯,四川省企業文聯副主席、成都企業家攝影協會主席、成都市武侯區攝影家協會主席謝平,四川省企業文聯秘書長仲曉玲,以及來自成都市經信局、武侯區委宣傳部、成都市工經聯、攀鋼集團、成飛集團、中鐵二局、國機重裝、國電大渡河、瀘天化公司、東方電機、成都濃園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各(市)州攝影協會、成都各區縣攝影協會的代表,本次展覽的獲獎代表和新聞媒體界的同仁等出席開幕式。
 
  據瞭解,本次展覽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波瀾壯闊的40年裡,巴蜀大地春風激蕩,改革熱浪彼伏此起,千里天府滄桑巨變。總計4875幅(組)投稿稿件中,三分之二以上圖片記錄了奮鬥在一線的勞動者們;206幅(組)獲獎作品中,144幅(組)記錄了四川省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生產建設場面和巨大發展成果,展現了四川省工業戰線勞動者奮發有為,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的精神風采。展覽分為“治蜀興川譜華章、綠水青山盡開顏、勞動禮贊甘奉獻、城市建設日月新”四個主題單元。
 
作品展現場
 
  策展人、四川省企業文聯副主席、成都企業家攝影協會主席、成都市武侯區攝影家協會主席謝平首先發言。他說,希望廣大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用鏡頭記錄改革開放四十年來美麗四川建設所取得的發展成果。
 
頒獎儀式
 
  四川省文聯黨組副書記劉建剛在致辭中講到:改革開放40年來,四川國企和民企,始終與改革同步,與開放同行,在市場經濟的風浪中奮勇搏擊,在改革創新的實踐中努力探索,以敢闖敢試的膽魄、開拓創新的勇氣,譜寫了一曲曲敢為人先、自強不息的時代壯歌。本次展覽的作品,絕大部分來自于四川省企業文聯會員單位,這既是對四川省國有大企業和民營企業改革開放40年來豐碩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現,也是四川省企業文藝工作者為慶祝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獻上的一份厚禮。
 
  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方國建代表四川省企業文聯會員單位發言。隨後,舉行了頒獎儀式。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25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