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蓉歐+”全球合作夥伴在蓉共商發展新機遇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18日,以“絲路蓉歐·合作共享”為主題的2019年蓉歐+全球合作夥伴大會在成都市青白江區舉行。荷蘭、義大利、捷克、德國、法國等駐川、渝領事館高層,世界五百強、國內外知名物流企業負責人等300餘名嘉賓共同參加此次大會,共同探討成都國際班列帶來的發展新機遇。當天,還舉行了中歐班列(成都)2019年啟航儀式。
 
  成都國際鐵路港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俊波在會上發佈中歐班列(成都)2018年開行情況及2019年開行計劃。據悉,截止2018年,中歐班列(成都)已連接境外24個城市、國內沿海沿邊14個城市,國際班列累計開行4330列,其中中歐班列3088列。2018年,國際班列開行2619列,其中中歐班列1591列,開行量連續3年穩居全國第一,以成都為中心的國際互聯互通新樞紐初具雛形。
 
  波蘭Hatrans物流集團成都分公司總經理郭靜雯表示,自2013年以來,以中歐班列(羅茲-成都)線路的常態化開行為契機,通過與成都國際班列的積極合作、代表處的設立及友好城市關係的建立,極大地促進了成都和羅茲雙方經貿合作、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更加緊密。2019年,Hatrans將新增羅茲北鐵路口岸,強化自身口岸物流功能,全力推進與成都在跨境電商方面的合作。
 
  作為荷蘭物流供應商龍頭企業,GVT物流集團總經理Roland Verbraak表示,依托中歐班列國際物流通道優勢,針對成都市場需求和服務內容,公司通過人力資源保障、系統軟件應用、基礎設備和終端分銷網路等手段,實現了蒂爾堡場站的高效運營,促進了中歐班列(成都)高质量發展。立足創新,GVT物流集團在2019年將強化信息系統建設、新增鐵路碼頭、組建新的鐵路運營公司,為中歐班列(成都)貿易企業提供更優質的配套服務。

  提高成都國際班列開行質和量   共享發展新機遇
 
  2019年,為保持中歐班列(班列)良好發展態勢,成都國際鐵路港將搶抓西部陸海聯運大通道建設機遇,立足成都、著眼全球,在提高班列開行的質和量上繼續發力。
 
  為保持中歐班列(成都)良好發展態勢,成都國際鐵路港將按照國家發改委和鐵總公司對中歐班列品質評價指標體系,努力在班列開行的計劃性和穩定性、回程比率、運輸時效、貨值提昇以及品牌打造、市場化運作和創新、服務自貿區發展等方面繼續發力,搶抓西部陸海聯運大通道建設機遇,立足成都、著眼全球,積極拓展境外開行網站,完善國內國外網路佈局,擴大班列輻射能力、覆蓋網路,完善國際班列物流供應鏈服務體系,打造聯通歐亞的幹線通道網路和輻射亞太的集散網路,打造“國際鐵路第一港”。
 
  數據統計顯示,目前,中歐班列(成都)已服務超過5000家公司,在波蘭馬拉、德國紐倫堡等地設立辦事處。同時成都國際鐵路港與中(中國)白(白俄羅斯)產業園、波蘭羅茲國家級經開區、西班牙薩拉戈薩物流園區等建立合作,簽約引進法國、以色列、義大利、荷蘭、德國等6家國家館,未來三年建成40家國家館,打造國家館集聚集群,建設集經貿、文化、科技、教育、科技等於一體的對外開放合作平臺。
 
  為了對運輸全過程進行合理、高效地調度,成都國際鐵路港已著手在馬拉舍維奇籌建運控中心,對中歐班列(成都)進行全程的控制、計劃和監控。預計今年春節前後,該運控中心將實現試運行。同時,為了解決擁堵的問題,中歐班列(成都)還將在中東歐和西歐選擇兩個合適的多式聯運點,實現鐵公、鐵水、鐵海的多式聯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