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旅遊獲評2018年中國旅遊產業影響力風雲榜5項殊榮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獎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月23日,2019中國旅遊產業發展年會在北京舉辦,會上公佈了2018年中國旅遊產業影響力風雲榜,四川旅遊獲評5項TOP10。
 
  據瞭解,該榜單通過全國範圍的項目徵集、項目初審、大眾投票、大數據檢測與分析、專業評價等方式和程序產生。其中,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申報的“熊貓走世界-美麗中國”大型全球營銷活動榮獲“2018中國旅遊影響力營銷推廣活動TOP10”。該活動通過“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以熊貓元素為著力點,開展了一系列境內外營銷推廣活動。境外方面,先後在捷克、奧地利、泰國、尼泊爾、美國、日本、摩洛哥、韓國、芬蘭、墨西哥等國家設立網站,通過旅遊推介會、熊貓主題展覽、熊貓路演、熊貓彩繪等一系列豐富活動,積極建立“熊貓”品牌旅遊形象,展現中國和四川的旅遊資源及產品,吸引全球遊客看熊貓、遊中國。境內方面,通過在全球範圍內徵集熊貓粉絲等形式,邀請包括美國、泰國、墨西哥、澳大利亞、捷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奧地利、臺灣、香港、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旅遊愛好者、社交媒體達人、知名旅行商等前來考察、采風,讓他們親身感受到天府之國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美的自然風光,並通過他們的渠道把四川旅遊推向了全世界。
 
  成都市榮獲“2018中國旅遊影響力城市TOP10”,僅次於北京、杭州、位列第三。近年來,成都市全球旅遊競爭力、國際影響力和城市美譽度顯著增強,被全球第一旅遊評論網站貓途鷹評為“中國最受全球旅客歡迎的十大旅遊目的地”;入選美國《國家地理旅遊者》雜誌全球“21個必去旅遊目的地城市”;在萬事達卡“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指數”評選中,成都旅遊增長活力連續2年排位全球第二。2018年,成都預計實現旅遊總收入3700億元、同比增長22%,接待總人數2.42億人次、同比增長15%,接待入境遊客340萬人次、同比增長12%。
 
  其次,都江堰市入選“2018中國旅遊影響力區縣TOP10”;四川旅遊學院戶外運動旅遊規劃與運營實踐獲評為“2018中國旅遊影響力院校社會實踐項目TOP10”;四川旅發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獲評“2018 中國旅遊影響力社會責任企業 TOP1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