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印尼中華總商會主席熊德龍一行訪問宜賓

2019-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麗 報導:3月2日,印尼中華總商會主席熊德龍,國際日報董事長助理孫利忠,亞太區國際日報副總編劉斯協,香港商報社長助理、四川辦事處主任張麗一行到訪四川宜賓。
 
  訪問期間,熊德龍一行與宜賓市委宣傳部、宜賓日報社、宜賓新聞網、臨港經開區、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等部門開展座談。宜賓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敏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宜賓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希,宜賓日報社總編輯張璽乾、副總編龍春,宜賓新聞網總編輯袁顯銀,宜賓市經濟合作和外事局局長曹楊、黨組成員孫懷科,宜賓市發改委黨組副書記、臨港經開區發展服務局局長劉征宇,宜賓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熊隆芳,悅興集團總經理何佳娣,宜賓智能科技總經理何志及總經理助理熊志豪等參加了相關活動。
 
  宜賓素有「萬里長江第一城·中國酒都·中國竹都」的美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宜賓有着2200年建城史、3000多年種茶史、4000多年釀酒史,處於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的疊合部,具有輻射吸納川滇黔三省八市3700萬人的優勢。2018年,宜賓經濟總量居四川省第4位。
 
  李敏向熊德龍一行介紹了宜賓經濟社會的發展定位,宜賓的區位優勢、交通優勢、產業優勢、對外宣傳等情況。李敏表示,根據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干多支、五區協同」的新部署,宜賓當前正着力建設南向開放的樞紐門戶,宜賓非常期待與包括印尼在內的南亞、東南亞等南向國家展開合作。同時,李敏對於熊德龍到宜賓臨港經開區參與開發建設悅興智聯產業生態園,積極宣傳推介宜賓表示衷心的感謝。
 
 
  據了解,坐落於國家級臨港經開區的悅興智聯產業生態園,融合工業4.0和商業4.0創新型產業生態,打造「產、銷、研、貿、展」五位一體的立體化智能產業綜合體。園區佔地217畝,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招商對象以電子類產品、電視機、LED及配件供應商為主。園區負責人何志透露,目前,園區建設工程已完成80%;招商勢頭喜人,已完成80%,計劃今年底開園。
 
  熊德龍一行在座談會上對熊氏企業旗下涉及的智能製造、金融、國際貿易、傳媒產業做了詳細介紹。熊德龍表示,熊氏企業非常感謝宜賓對企業的支持與幫助,希望下一步能與宜賓開展開廣泛交流與合作。
 
  雙方就宣傳和商貿文旅等方面的合作互動達成初步共識。此外,雙方表示將着力推動今年內在宜賓舉辦一場「印尼之夜」文藝演出,並選擇適當時機在印尼舉辦「宜賓之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