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高新區獲批四川首批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示範區

2019-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1日,在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暨人社扶貧工作會議上,成都高新區獲批四川省首批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示範區,現場接受綜合試驗示範區授牌。

 
  為給企業和職工提供精準化、貼身式的服務,成都高新區自2011年起在全國首創推行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針對企業管理運營、人員選用、集體協商、競業限制、勞動爭議調解等勞動用工方面的需求,為企業和職工提供一站式指導和服務,助力企業發展,保障從業人員合法權益。
 
  在國內著名人資機構上海外服(集團)有限公司資深經理徐雪梅看來,「設立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有助於成都高新區的企業打造尊重人才、和諧共生的企業文化,最終成長為國際一流的頂尖企業。」
 
  成都高新區天府軟件園的成都九洲迪飛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正是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的受益代表。公司工作人員張瓊月說,自從設立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後,企業的人才結構、企業文化都「更上一層樓」。
 
  數據顯示,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設立各級、各類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270個。其中,包括富士康、京東方、迅游、宜家家居在內的多家新經濟和高新技術企業都設立了勞動關係協調工作站,為企業和諧的勞動關係和高質量經營發展「保駕護航」。
 
  作為四川省首批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示範區,成都高新區大力開展勞動關係協調人才隊伍建設,實現『工作站有人用、有作用』,進一步服務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建設。
 
  據了解,近年來成都高新區在區、街道(鄉鎮)、社區間構建「分層負責,整體聯動」的勞動關係協調人才隊伍體系,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工作的整體聯動。針對勞動爭議糾紛產生和發展不同階段的特性,突出有效「預防」、「預測、預警」和「處理」,形成以勞動關係溝通員、勞動關係疏導員、勞動爭議調解員、勞動爭議仲裁員為主的梯度體系。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培養仲裁員19人,骨幹調解員150餘人,建立了2000餘人的勞動關係協調人才隊伍,為成都高新區和諧勞動關係建設構築了堅實的人才力量。
 
  2019年是成都市確定的「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年」。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深度推進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綜合試驗示範區建設,營造創新人才活力迸發的創新環境,構建以人才需求為導向的人才發展生態圈,進一步發揮和諧勞動關係助推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的積極作用,推動成都高新區高質量建設國際一流高科技園區。(郭代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