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文化旅游

蘭州以動漫彰顯時代主旋律 158件作品拔尖

2019-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頒獎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寇剛 報導:「我很感謝這次活動,通過參賽,我不僅初步了解了flash的製作方法,還見證了蘭州城市管理的高效。」蘭州市張掖路小學參賽並獲獎的學生陳末在蘭州市第一屆青少年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動漫設計大賽頒獎儀式上分享自己的創作感言時如是說。他還說出了所有為建設美好家園獻計出力的人的心聲,「美好城市靠大家,讓我們做城市建設的參與者,做真善美的傳遞着。」當天的頒獎儀式上,包括陳末的《父與子》共有158件作品獲獎。
 
  此次大賽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明辦主辦,中國甘肅網承辦,大賽共徵集到作品1497件。經過專家評委會初審、複審、終審評選,共選出獲獎作品158件,其中小學組86件、中學組37件、大學組35件;並評選出優秀組織單位33個。
 
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朱建軍致辭
 
  活動伊始,在蘭各高等院校及中小學校廣大師生就積極參與,以獨特的視角、精美的編輯、精心的製作,完成了一大批主題鮮明、創意新穎、效果突出、寓教於樂且具有蘭州特色的優秀作品,極大豐富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十大創建行動」的方式和載體,充分彰顯了時代主旋律、傳遞了社會正能量。
 
  正如獲獎代表所言,大賽創造性的將青少年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旋律巧妙結合,寓教於樂,使青少年在關注動漫作品的同時加深了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理解。
 
  「此次活動實現了主流價值與藝術設計的有機結合,對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生樹立正確價值觀、文藝觀,調動學生創作激情,提高創作水平,豐富核心價值觀公益廣告內容、形式等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蘭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朱建軍表示,下一步,蘭州將以此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優秀動漫產品對社會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巨大影響力和教育宣傳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