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呼和浩特實行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道:4月1日是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實施的第一天,呼和浩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始實行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

 
  為有效滿足群眾方便辦證出行,國家移民管理局決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實施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即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請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申辦手續與戶籍地一致。出入境證件實行全國通辦後,可以實現三個都能辦,即全國各地都能辦,就是內地居民可在全國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辦出入境證件,申請材料與戶籍地一致,內地居民都能辦,即不受戶籍地、居住地等條件限制,內地居民均可在異地申辦出入境證件,出國出境證件都能辦,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往來台灣通行證等都可在異地申辦。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