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呼和浩特今年冀完成造林60萬畝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為實現「綠滿青城,美麗首府」的目標,2019年呼和浩特市將實施九大重點生態建設工程。
 
  實施東部生態屏障建設工程,在賽罕區境內規劃區域200平方公里範圍內通過生態修復、水資源保護、景觀提升,改善首府東部區域生態環境。
 
       實施「攬山入城」建設工程,啟動大青山生態治理,對陰山北麓進行全面生態修復築牢城市北部生態安全屏障。
 
       實施沿黃生態走廊建設工程,在清水河、托縣黃河沿岸加大造林綠化力度,營造黃河沿岸防護林、沿河村屯經濟林,構築道路、農田、渠道防護林體系。
 
       實施城市增綠提質建設工程,按照城市建成區綠地率不低於40%,建成區綠化覆蓋率不低於45%的目標。
 
       實施森林村鎮建設工程,實現城鎮居民出行「300米見綠,500米見園」,開展「森林鄉村」、「森林鄉鎮」「森林旗縣」創建活動,2019年創建「自治區森林旗縣」1個、「森林鄉鎮」5個、森林村莊50個。
 
       實施綠廊通道建設工程,做好在建、擬建綠廊通道工程,到2020年,完成主體綠化工作,防護功能和景觀效果初步顯現。
 
       實施丘陵區經濟林建設工程,開展生態精準扶貧,重點打造具有廣闊市場前景、對農民增收帶動作用明顯的特色經濟林產業,同步引進培育龍頭企業,開展林果產業深加工,延長產業鏈。
 
       實施農田防護林建設工程,對田間地頭、田間道路、澆水排水渠等區域開展綠化, 形成綜合農田防護林體系,實現林茂糧豐的目的。
 
       實施森林園區、園林工廠建設工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