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呼和浩特落實2000萬健康扶貧專項資金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1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去年首府衛生健康部門貫徹落實打贏脫貧攻堅戰決策部署,圍繞讓農村貧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工作目標,基本保障了貧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錢看病、有人給看病」。
 
  2018年,首府落實健康扶貧專項資金2000萬元。統籌協調相關部門為貧困人口建立了基本醫保等「五重」醫療保障機制,為全市打贏脫貧攻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去年,首府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等9種大病貧困患者集中救治比例達100%,全面推行貧困慢病患者「送醫配藥」管理模式,慢病簽約服務人數13322人,簽約服務率100%;重大疾病兜底保障5180人;為36754人代繳了基本醫保;為36067人購買了商業健康補充保險;為179人免費實施了白內障眼病手術;為15999人開展了免費健康體檢。全市實現了縣域內貧困患者住院「先診療後付費」和「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貧困人口醫療費用個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內。(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