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發佈電子健康碼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內蒙古推進居民電子健康卡應用工作會議暨電子健康碼首發儀式在巴彥淖爾市舉行,居民就醫進入了「掃碼看病」新時代。據了解,今年年底前,全區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將全部實行「掃碼看病」,代替或取消就診卡。
 
  據介紹,居民電子健康碼是用「二維碼」取代原來的實體居民健康卡。電子健康碼是每一位居民在全國通用的就診服務卡,也是保障城鄉居民實施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基礎工具,不但是獲取連續醫療服務和免費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記錄卡,還是動態掌握個人全生命周期電子健康檔案的管理卡。普及應用電子健康碼,不但能夠全面實現實名制就醫、公共衛生管理和健康服務的『一碼通』,還能解決目前普遍存在的醫療機構『一院一卡、重複發卡、互不通用』現象,從而實現全區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服務『一碼通』應用。
 
  通過電子健康碼與電子醫保卡、電子銀行卡等其他應用卡的融合認證,打通跨部門、跨機構、跨區域的醫療、醫保、醫藥、銀行服務的通道,不但能夠支持基本醫保、商業健康保險、民政救助及金融支付等費用「一站式結算」,還能夠完成以人為核心的居民全生命周期醫療健康數據資源的歸集,支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聯互通、健康醫療大數據的動態匯聚和開放共享。(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