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黃河內蒙古段開始破冰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內蒙古雪停天放晴,氣溫迅速回升,升溫幅度在2——4攝氏度,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溫都升至零攝氏度以上,特別是西部地區回溫迅猛,烏海等市最高溫達9攝氏度。內蒙古氣象局20日發佈消息稱,天氣轉暖,黃河內蒙古段也開始破冰,19日,黃河烏海段首開,已開河4公里,比去年提前9天。
 
  據了解,2月20日已是「數九」中「七九」的第七天,意味着河冰開始融化,鴻雁即將歸來。據內蒙古氣象局資料顯示,進入2月以來,黃河內蒙古段沿線氣溫持續偏高,2月1——17日,位於黃河上游的烏海市平均氣溫為零下7.8攝氏度,比2018年同期高1.6攝氏度,2月19日黃河烏海段開河,截至19日10時已累計開河4公里,比去年提前9天。
 
  內蒙古氣象台預計,21日起未來2天,全區大部以晴間多云為主,只在鄂爾多斯市南部有小雪,氣溫還將繼續回升,22日呼和浩特市的最高溫可升至6攝氏度左右,東部呼倫貝爾市等地的氣溫也將全面重回冰點以上,滿洲里的氣溫會升至3攝氏度,將創下今年來的新高。(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