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開展森林草原防火督查工作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內蒙古召開全區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各項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階段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森林草原火災是內蒙古自然災害的主要災種,全區103個旗縣和31個國有林業局,幾乎全部被國家列為火險高危區和高風險區,每年平均發生火災100多起,有上萬公頃森林草原因災受害,特別是近年來氣候變暖趨勢明顯,高溫、乾旱、大風等極端天氣增多,封山育林、森林禁伐使林下可燃物積累加快,節後祭祀掃墓、野外旅遊、農牧業生產用火等火源管理難度加大,以及蒙古、俄羅斯境外火的威脅,對內蒙古森林草原防火形勢構成了嚴峻挑戰。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切實做到火患早排除、火險早預報、火情早發現、火災早處置,確保不發生人為的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災,不發生人員傷亡事故,全力維護林區牧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和社會安全穩定。內蒙古防滅火指揮部將儘快組織開展全區性森林草原防火督查活動,確保春防期間形成高壓態勢,嚴防發生人為森林草原火災。(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