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加強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

2019-0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內蒙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介紹,近日,內蒙古出台《關於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促進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提出將加大對失業人員再就業培訓力度,對培訓合格的失業人員給予職業培訓補貼。
 
  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對其中就業困難人員和零就業家庭成員在培訓期間再給予生活費補貼,培訓生活費補貼標準由各盟市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制定。生活費補貼政策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時領取失業保險金。
 
  另外,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區將技術技能提昇補貼申領條件由企業在職職工參加失業保險3年(含3年)以上放寬至參加失業保險1年(含1年)以上。參保職工取得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可在參保地申請技術技能提昇補貼,所需資金從失業保險基金中列支,具體補貼標準為取得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級(三級)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的,分別給予不超過1000元、1500元、2000元的培訓補貼。(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