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冀提高人才待遇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了解,內蒙古將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待遇水平,全面加強對高技能領軍人才的服務保障。鼓勵企業吸納高技能領軍人才作為職工代表進入董事會、監事會參與企業經營管理決策,發揮高技能領軍人才在企業經營管理中的作用。
 
  提高經濟待遇,對於解決重大工藝技術難題和重大質量問題、技術創新成果獲得自治區級以上獎項、「師帶徒」業績突出的高技能領軍人才,取消學歷、年限等限制,破格晉陞技術等級。高技能領軍人才是指為國家和自治區經濟發展和重大戰略實施作出突出貢獻,具有高超技藝技能和一流業績水平,並長期堅守在生產服務一線的高技能人才。
 
  提高社會待遇,對於引進的高技能領軍人才,在科研支持、崗位激勵、生活保障等方面,按規定與引進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享受同等待遇。鼓勵各地根據實際情況,通過提供人才公寓、發放購(租)房補貼等方式,解決引進高技能領軍人才的住房問題。
 
  內蒙古將支持高技能領軍人才技術創新。對高技能領軍人才取得的技術創新成果,可以其姓名形式命名推廣,保護高技能領軍人才的知識產權和技術創新成果轉化權益。(郭建麗 李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