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时政要闻

南通推文化惠民活動 建設文化強市

2019-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文化惠民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4月2日,記者從江蘇省南通市2019重點文化惠民活動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南通市第十四屆「五月風」文藝展示月暨2019藝術南通博覽會將在4月底拉開帷幕。活動由主體活動和分項活動兩個部分組成,包括文藝演出、展覽、研討、採風、快閃、講座等28項藝術活動,其中主體活動18個,分項活動10個。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一鳴表示,五月風文藝展示月活動至今已持續舉辦了14屆,一年一屆活動已經成為南通一道亮麗的風景。藝術南通博覽會至今已舉辦兩年,已成為每年國慶假期南通市民必享的文化大餐。今年的活動將「五月風文藝展示月」和「藝術南通博覽會」合并,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旅局、市文聯三家主辦,每年舉辦一次,突出了整合優勢資源、彰顯文藝的價值引領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動力。
 
  「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時間貫穿全年,周周有活動、月月有亮點、季季有高潮,活動形式也更為新穎多樣」。王一鳴介紹,本次活動具有高點定位、內涵豐富、形式新穎等特點,主體活動主要由南通市級相關部門主辦,市文聯所屬14個協會承辦,共分四個板塊。一是儀式活動,即開幕活動,以「我和我的祖國」主題文藝演出為題,在進劇場舉行。二是展覽類活動,主要有第三屆南通市文化創意設計大賽優秀作品展、「我愛南通」創意設計大賽作品展、「森林物語」南通狼山國家森林公園攝影寫生作品展、首屆南通市中青年藝術家學術提名展、「墨間凝香」首屆南通市女畫家學術提名展、成漢飈書法作品展、南通紅木雕刻獲獎作品展、首屆「文峰杯」書畫裝裱藝術大獎賽等等。三是論壇類活動,涉及《江海作家文叢》作品研討會、當代動畫中的傳統文化思考、傳承與創新——中國當代文學藝術與傳統問題等三項研討交流活動。四是文化活動類,包括小劇場話劇展演,聽·戲劇——劇本朗讀沙龍、「千人同台 舞動江海」南通市舞蹈界大聯歡、「我們的森林城市」快閃、炫彩濠河」雜技演出以及「騰飛的中國」紀念建國70周年優秀電影、電視劇展映展播等。
 
  文化惠民活動期間還將舉行「高雅藝術進南通」活動,這是一項從2012年開始就以政府購買和市場運作相結合的文化藝術活動的品牌項目,由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廣新局主辦,更俗劇院承辦。今年將引進戲曲類、話劇類、舞劇類、音樂類重點精品劇目12場,包括浙江小百花越劇團越劇《五女拜壽》(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陝西省人民藝術劇院 話劇《白鹿原》(國家藝術資金資助項目)、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團舞劇《諾瑪阿美》(文華大獎終評劇目)、中國廣播藝術團電影樂團《電影主題》交響音樂會等。每場都推出50元以下惠民票佔總票房的百分之二十以上,讓眾多普通市民能夠走進藝術殿堂,欣賞到高雅藝術。(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