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落戶呼和浩特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道:日前,為推廣和普及高質量的心血管急救技能,內蒙古首家由美國心臟協會授權的心血管急救培訓中心正式落戶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標誌着內蒙古地區在心血管急救技能培訓資質方面獲得國際認可,擁有了自己的國際心血管急救技能培訓基地。

 
  中國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項目內蒙古自治區項目執行主席、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趙興勝教授稱:「 內蒙古已開展基層區域救治網絡建設,將網絡內有急診PCI能力的中心醫院與縣級、社區等基層醫院結對進行技術幫扶,對基層醫生進行各種操作的規範化培訓,以提高基層醫院心血管專業醫療服務能力和救治水平」。
 
  中國每年心肌梗死發病患者已過百萬,然而救治率卻只有5%。醫療急救體系是否完善、運行是否流暢,直接決定了急性心血管疾病的救治結果。專項開展的中國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項目,為建立科學的急性心血管疾病區域協同醫療救治體系,最大限度地縮短早期救治時間,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致殘率,有效降低疾病負擔,形成完整的救治體系網絡起到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