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今日热点

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將舉辦杏花節

2019-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今天上午,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在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以「綠水青山扮青城  杏塢番紅靚西城」為主題的第九屆烏素圖杏花節的相關籌備與安排實施情況。
 
  回民區着眼於內蒙古的全域旅遊、四季旅遊,實施「旅遊+」戰略,全力推進呼和浩特市西部城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和回民區「1248」發展思路,展示回民區的美麗自然風光、悠久歷史文化底蘊和特色旅遊資源,帶動鄉村旅遊、生態農業和文旅融合發展「扮靚一山」,推動鄉村振興持續發展,打造烏素圖杏花節活動知名品牌,特於2019年4月19日——4月23日在回民區烏素圖舉辦主題為「綠水青山扮青城  杏塢番紅靚西城」回民區第九屆烏素圖杏花節活動。
 
  回民區境內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歷史悠久的烏素圖召、清真大寺、天主教堂等宗教活動場所,還有中國革命教育基地—烏蘭夫紀念館、青少年素質教育基地——內蒙古青少年生態園、 多功能生態遊園—烏素圖國家森林公園。 轄區的大青山自然風景區,距城區9公里。景區內植被完整、森林茂密,既有國家保護樹種,亦有大量的經濟植物,還有種類較多的野生動物。近幾年,該區充分發揮自然、人文等資源優勢,着力打造大青山沿山旅遊帶。目前,以半畝地莜麵大王和園外園為龍頭的餐飲、住宿、休閑、農家觀光旅遊已初具規模,呼和浩特北極光滑雪場已開始運營,旅遊帶建設成效顯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