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聚焦省厅

劉志仁到郴州市公安局調研安全穩定工作

2019-05-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銀明 報導:5月9日下午,郴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志仁來到市公安局專題調研全市安全穩定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政治建警、改革強警、科技興警、從嚴治警,推動全市社會秩序持續安全和諧穩定,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市政府秘書長黃澤生陪同調研。
 
  劉志仁同誌一行來到市公安局指揮情報中心,看望慰問值班民警,現場聽取當前全市社會治安情況匯報,詳細了解全市社會治安、交通安全以及社會穩定等方面的情況。
 
  劉志仁說,郴州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隊伍,在服務郴州經濟建設、維護社會穩定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再接再厲、再創佳績。要通過集中學習、開展討論、組織宣講等形式,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處理好維穩和維權的關系,既要穩定好社會大局,也要引導群眾依法表達訴求、維護社會秩序;要對涉黑涉惡、暴力恐怖和個人極端暴力犯罪等突出違法犯罪,保持高壓震懾態勢,堅持重拳出擊、露頭就打;要把黨的群眾路線堅持好、貫徹好,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依靠群眾,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要加快推動「一次辦結」工作,依法打擊破壞經濟環境的違法犯罪行為,進一步優化郴州的營商環境,促進實體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要打擊非法侵佔國家利益的企業,也要全力保障好企業的合法權益;要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着力打擊非法營運、超載等違法行為;要全面落實從優待警措施,對公安隊伍要做到政治上關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要加快「一村一輔警」建設的進度,進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充分發揮「一村一輔警」的作用,積極配合村級組織維護村子的穩定、平安;要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把打擊犯罪同保障人權,追求效率同實現公正,執法目的同執法形式有機統一起來,努力實現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會效果。
 
  郴州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李長躍代表市局黨委感謝市委、市政府一直以來對公安工作的關心和支持,並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市公安機關將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忠誠履職,主動作為,全力抓好各項公安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市局在家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