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文化旅游

第三屆中國國際茶博會於杭州開展 首設扶貧展區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5日,第三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在浙江杭州開展。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出席並宣佈開展,浙江省副省長彭佳學出席開展式。
 
  本屆國際茶博會以「茶和世界,共用發展」為主題,展示展銷總面積達7萬平方米,展位3139個,展位數比上屆增加了18%。國內外參展商總計1563家,採購商3300多名。本屆參展的浙江企業數量達到241家,為近三屆之最。
 
  今年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屆展會特別設置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國茶成就展,回顧歷史,全面展示70年來我國茶產業發展成就。
 
  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發祥地、世界最大產茶國。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茶產業取得巨大發展。我國茶樹種植區域廣泛,在貴州、雲南、四川等中西部省份具有較大的種植面積,對我國中西部農業農村發展,特別是貧困地區脫貧致富具有重要意義。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茶博會聚焦精准扶貧,首次設立了扶貧展區,重點支持「三區三州」產茶區參展,免除所有展位搭建費用,共有14個省58個縣82家企業參加,覆蓋了武陵山、秦巴山、大別山、羅霄山等8個貧困片區。首設貧困地區茶品牌建設論壇,品牌推介活動重點向貧困地區傾斜,助力貧困地區茶產業發展。
 
  為了加大推動茶產業國際交流互鑒,本屆茶博會共有來自包括中東歐成員國和觀察員、主賓國加納等15個國家的部長級官員參會,總計有31個國家和區域的外賓出席。肯雅、斯里蘭卡、印尼、日本等11個國家的茶葉所所長出席。
 
  據悉,本屆茶博會將一直持續到5月19日。在此期間,將舉辦中國-中東歐國家農業部長會議暨農業經貿論壇、「西湖論茶」—第三屆中國茶業國際高峰論壇、國際茶咖對話、貧困地區茶品牌建設論壇、中國茶產業T20峰會、茶鄉旅遊發展大會、中國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國際茶學院所長會議等一系列重大活動。各茶葉主產省及茶企將開展80多項茶品牌推介活動。(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