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文化旅游

雲台兩地藝術作品聯展 推動兩岸藝術發展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十分仰慕雲南的重彩作品,重彩畫冊一直是我在課堂教學中常用的教具。」「台灣作品的多元性和平衡性讓人驚嘆,這是未來雲南藝術家可以借鑒學習的地方。 」6月26日,10餘位雲台兩地知名藝術家齊聚「雲台繪——雲南重彩畫暨雲台藝術家聯展(市博物館分展地)」,借有形畫作實現思想的無形交流,藝術家們立足兩地文化,展望全球,持續就兩地藝術融合展開討論。
 
聯展現場
 
  聯展現場,兩地藝術家闡釋創作思想,討論流派技法;觀展市民定睛畫布、默默不語,用心感受從宣紙上飄來的微風細雨。相同的文化根源、多樣的民族文化和開放的文化現場,增進了兩地藝術互聯互通,呈現出百家爭鳴、友好活潑的探討氛圍。
 
  台灣藝術家李憶含認為,雲南所固有的傳統特色應為更多人繼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根基是兩地藝術家的創作內核和出發點,兩地藝術家應加強溝通與合作,促進藝術深度融合。「第一次到雲南是1991年,這次來雲南很激動。雲南仍然魅力不減,淳樸的風土人情、秀美的自然風貌給了我很多創作靈感。」台灣藝術家趙文雄說,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來到雲南採風、寫生,讓不同的流派和思想在雲南碰撞出新火花。
 
 
不同的流派和思想在雲南碰撞出新火花
 
  此次聯展由雲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主辦,圍繞「共享『一帶一路』機遇,深化雲台合作發展」主題,在昆明市博物館、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九九藝術空間)以及斗南藝術館同時舉辦,免費向公眾開放。聯展分為油畫、中國畫、書法和重彩畫四大類,58位雲台兩地知名藝術家帶來了300餘件作品。自18日開展以來,共有5000餘人次觀展,聯展將持續至6月29日,預計總觀展量將達到11000人次。(張興明 字紹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