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时政要闻

海南公佈第四批七項制度創新案例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海南省委深改辦(自貿辦)7月22日對外發佈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第四批共七項制度創新案例。
 
  海南省委新聞發言人、省委副秘書長、省委深改辦(自貿辦)常務副主任孫大海介紹,此次發布7項營商環境類制度創新案例均是按照“首創性、已實施、效果好、可複製”的原則,並經第三方權威機構評估。這些案例包括建築工程施工許可告知承諾制、無稅不申報、優質農產品出口動態認證+免證書免備案、全省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新體系、“一站式”公共服務平台——椰城市民雲、全天候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監管系統、大數據集成創設旅遊消費價格指數指標體系。
 
  據孫大海介紹,去年以來,海南營商環境有了明顯改善。市場主體規模不斷擴大,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場主體8.74萬戶,同比增長31.5%,其中新設立企業3.49萬戶,增長28.6%。6月末,全省實有設立企業數80.45萬戶,同比增長14.6%。經濟外向度不斷提升,上半年全省實際利用外資同比增長3.6倍;貨物進出口總值增長45.6%,全口徑服務進出口總值增長8.5%,其中服務出口額增長34.3%;接待入境過夜遊客增長19.3%,國際旅遊收入增長27.6%。
 
  截至目前,海南已分三批正式對外發佈25項制度創新案例,“全省通辦”制度、簡化簡易商事主體註銷公告程序、全國首創設立“候鳥”人才工作站等得到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的充分肯定,中央部委也予以高度認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