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每日经济

海口“12345”半年辦件超百萬 搭建政民“連心橋”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7月30日,記者從海南省海口市“12345”2019年上半年大數據分析與運用報告會獲悉,2019年上半年,海口市12345智慧聯動平臺總辦件量1062951件,同比上升16.22%,接通率91.14% ,滿意率90.68% ,辦結率99.39% ,日均接入量5873件。
 
  據介紹,海口“12345”平台總體運行狀況良好,2019上半年總受理量、前台直接辦結率、營商服務辦件總量、群眾參與度等均呈現上升趨勢;總體信訪形勢、重信訪量、安全生產事故、不滿意辦件等呈現持續下降態勢。
 
 
  截止2019年上半年,微信公眾號關注人數20.6萬人,群眾參與度越來越高。2019年上半年熱線總受理量大幅增漲、話務量持續增、群眾參與度越來越高、微信等新媒體管道占比持續提升,這是12345智慧平臺進一步暢通政民溝通管道、充分發揮“連心橋”作用的體現。
 
  助推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2019年上半年,12345平臺受理行政審批服務類辦件量226964件,同比上升13.45%,其中諮詢類占比97.97%,助推海口市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各單位在行政審批工作方面進行了創新和改進。如市公安局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務措施:交通管理方面實行了“駕駛考試異地考、車輛轉籍異地辦、原車好牌便捷換、臨時車牌輕鬆辦”等舉措;推出“椰城警民通”自助一體機;推出居民身份證業務便民新舉措,一是除首次申領以外,其他身份證、居住證業務全部網上可辦,二是在機場開通臨時身份證自助辦理點。
 
 
  此外,海口市12345建立全市營商相關單位聯動處置機制及評價機制;建立服務企業的主動走訪、聯席座談服務機制,目前營商服務小組主動走訪企業44家,在遊客中心召開企業及職能局聯席會、會談會4場,積極推動了企業問題訴求的解決。截止6月底,共服務企業112家,“12345+營商服務” 通過各管道(含走訪、釘釘及12345熱線)累計受理企業訴求423個,已解決訴求356件,訴求解決率84.1%。
 
  下一步,海口12345將建立與各市企業服務相關職能局、各區政府的聯動協制;建立企業服務動態考核、評價機制;建立全市企業服務綜合平臺。分析聚焦營商環境的重點、難點、堵點問題,輔助政府加快營商環境的優化,提升企業服務管理水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