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深舉辦現代放療技術應用培訓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1月11-15日,由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主辦,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所共同承辦的亞太地區核科技合作協定「現代放療技術在頭頸部腫瘤中的應用」區域性培訓班於在深圳舉辦。來自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亞、韓國、馬來西亞、緬甸、新西蘭、巴基斯坦、斯里蘭卡、泰國等l6個亞太國家的32名放射治療醫生和物理師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原國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院長、中華醫學會放射腫瘤學分會主委王綠化教授作為培訓班主席表示,亞太地區核科技合作協(RCA)是區域內l7個國家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協調和支持下籤訂的,其目的是推動本地區各國在農業、健康、工業、環境和能源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與進步。
 
  作為現代腫瘤治療的三大手段之一,大約2/3的惡性腫瘤病人在治療的不同階段需要放射治療,放射治療培訓是RCA 活動的重要項目,多年來IAEA 通過組織和資助各種培訓班、研討會、科訪以及人員交流等形式的活動,為亞太地區腫瘤放療醫師們搭建了一個啟迪思維、交流經驗、分享信息、促進合作的平台。
 
  王綠化教授表示,藉助這個平台能夠有效促進醫學行業的學術交流,促進放療行業專家隊伍的建設,促進放療醫師知識服務體系的完善,促進優秀青年人才的培養和發展,必將對提升整個亞太地區腫瘤診療水平,促進腫瘤防治工作及放射治療技術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美印三國大咖傳授最前沿進展
 
  國際原子能機構 Ben PRAJOGI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放療科副主任易俊林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深圳醫院陳志堅教授共同主持了這次活動。
 
  來自美國的Kenneth Hu、印度的SarbaniGhoshLaskar和Ravikumar和國內頭頸腫瘤放療的大咖專家易俊林、孫穎教授共同授課。會議圍繞頭頸腫瘤放療,從影像、病理、臨床經驗、治療前沿進展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交流。授課內容包括頭頸部腫瘤最新版分期、治療決策及預後因子、精確放療技術在頭頸部鱗癌中的應用、來自中國的鼻咽癌研究結果、從2D到3D和調強放療計劃的轉換、頭頸部腫瘤複發、轉移的系統治療研究進展、以及頭頸部腫瘤MDT討論和具體的靶區勾畫等。
 
  陳志堅教授告訴記者,學員們一致認為,這期培訓班內容豐富、交流充分,既了解到頭頸部腫瘤放療的最新進展,用於指導後期臨床研究和應用工作;又感受到了來自東道主中國同行的熱情,增進了 IAEA 各成員國科學家之間的相互了解,為更好地開展國內外合作打下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