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國際金融論壇(IFF)第16屆全球年會將於本周五在穗舉行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樺 黃裕勇 報導:記者從廣州市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國際金融論壇(IFF)第16屆全球年會(F20 峰會)將於2019年11月22-24日在廣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據了解,本屆年會主會場將圍繞「全球穩定:新變局、新發展」為主題進行深度、綜合性討論。年會共設置30 多場正式討論,包括全體大會、專題會議等。議題涉及新全球化與全球治理,全球貿易秩序變革與貨幣支付體系,大數據、未來貨幣形式與金融監管,絲路國際聯盟大會、金融科技峰會、綠色發展峰會,以及國家和區域對話等。全球前政要和現政要以及財經領袖將發表真知灼見,貢獻精彩觀點。
 
  記者了解到,此次年會,   IFF專門設立了「全球金融系統:新全球化與全球治理」、「全球貨幣未來:大數據、未來貨幣形式與金融監管」、「全球貿易秩序變革趨勢與貨幣支付體系競爭」、「全球科技創新和技術變革的影響」4場平行政策對話會議。深入探討新全球化時代未來發展方向、世界和中國面臨的挑戰與機遇。
 
  此外,年會還分別設立了「2019絲路國際聯盟大會」、「國際資本市場峰會」、「國際金融科技峰會」與「國際綠色發展峰會」4大專題峰會及圍繞「如何實現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中國對外開放:新一輪機遇」等四大專題圓桌會議,
 
  會議將聚焦金融合作、科技創新、規則銜接、市場信息、管理制度等重點領域,圍繞促進粵港澳三地合理分工、協作和更好發揮各自專業優勢,以及聚焦開放領域、開放環境和開放力度等方面,探討如何實施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贏得發展和國際競爭的主動性等方面展開探討。
 
  此外,在本屆年會上還將發佈《Libra:企業金融創新的夢幻》、《對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的三點建議》和《中國的創新發展與企業國際化—2019中國高質量發展報告》三大經濟報告,以及《中國早期投資行業發展報告(2019)》、《中國私募投資基金行業發展報告(2019)》、《中國私募投資基金行業踐行社會責任報告(2019)》、《中國證券行業服務一帶一路建設藍皮書》和四大重要行業報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