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19年廣州國際燈光節黃埔分會場開幕

2019-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8日晚,2019年廣州國際燈光節黃埔分會場活動在科學廣場正式開幕。多組廣州國際燈光節藝術作品與水舞聲光秀聯動演繹,呈現出現代科技和城市人文交互交融的震撼效果,吸引大批市民駐足觀看。
 
 
  本次廣州國際燈光節黃埔分會場主題為「科技之光·創新黃埔」,以科學廣場為最佳觀演點,通過水舞聲光秀表演的形式,聯動綠軸廣場、創意創新大廈、科學城展廳和城市夜景,講述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的發展變化,以及在科技上取得的成果。
 
  16000平方米的樓體幕牆上光影變換,一卷電影膠片徐徐展開,再現了黃埔的城市變遷,重拾時代記憶。五羊雕像、香雪梅花、龍舟雕刻等文化元素逐一呈現,講述了這座城市厚重的歷史積澱;生物醫學、信息科技、機械智造等高新技術場景交替變化,展示了黃埔強大的產業實力。雲霧流動,噴泉跟隨音樂旋轉起伏,調動着全場觀眾的情緒。
 
 
  水舞聲光秀以水為紙、以光為筆、以聲為墨,綜合運用噴泉表演、燈光照明、激光投射和音響交混,將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的文化符號和未來願景,巧妙植入一幕幕繽紛多彩的情境畫卷中。整個科學城華燈璀璨,黃埔夜空流光溢彩。
 
  科技和企業是黃埔區、廣州開發區發展的引擎和動力。廣州開發區建區35年來,始終以工業立區、科技強區,不斷做大做強做優實體經濟、扶持發展壯大科技企業,本次燈光節的主題正是圍繞此而展開。
 
  據了解,本次廣州國際燈光節黃埔分會場活動將從11月18日持續至27日,燈光秀上演時間為每晚6點半至10點。(朱樺 范敏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