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中國科學院大學將在晉江落地辦學 2020啟動招生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9日,中國科學院大學福建學院智能製造學院共建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簽約儀式上,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科學院海西研究院、泉州市人民政府和晉江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辦學四方協議,學院將打造成為國家級智能製造創新型人才培育高地,計劃於2020年啟動招生。
 
  智能製造學院為中國科學院大學福建學院下屬的專業學院,在福建按「中國科學院大學福建學院智能製造學院」名稱註冊地方法人,在中國科學院大學內部按「中國科學院大學福建學院(泉州)」名稱納入管理。
 
  根據協議,中國科學院大學福建學院智能製造學院將打造成為立足福建、面向全國的國家級智能製造創新型人才培育高地,學院將結合區域發展需求,圍繞智能製造、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電子信息等領域部署和設立學科方向,並在發展中不斷充實和優化,以培養智能製造及其相關領域高端研發人才和工程技術人才為目標,以研究生培育為主體。按照近期、中期、遠期發展規劃,從2020年開始招生,起步規模125人,逐年增加,至2025年目標規模達1500人(研究生1000人、其他各類學生學員約500人),至2030年規模達3000人(研究生2000人、其他各類學生學員約1000人)。
 
  據悉,中國科學院大學是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為主、科教融合為特色的創新型高等學府,是「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科大的前身是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成立於1978年,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創辦的新中國第一所研究生院,2012年6月更名為中國科學院大學。
 
  截至2018年底,學校擁有專任教師3000餘名,其中兩院院士138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375人;各研究生培養單位有在崗研究生指導教師11737名,其中兩院院士240人,博士生導師6600餘名;擁有在學研究生4.9萬名,其中博士生佔52%,博士生數量位居全國第一,理學博士生佔全國三分之一,研究生院排名國內高校第一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