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駐村工作隊引來的眼科醫院開業 貧困村開啟村財收租新篇章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1月16日,德化愛爾眼科門診隆重開業,標誌着福建省級扶貧村「抱團置業」發展村財這一「造血式」扶貧模式在德化縣成功複製,它不僅為德化引入了國際化眼健康產業,促進鄉村民生事業發展,還將為德化9個貧困村帶來每年每村5萬元的租金收入。
 
德化愛爾眼科門診隆重開業,標誌扶貧村「抱團置業」發展村財模式落地
 
  據第五批省派泉州駐村幹部領隊楊文普介紹,為進一步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今年3月,省派駐德化扶貧工作組協調德化縣9個省派駐點村聯合出資635萬元,購買美倫地產店面,承租20年,並引進愛爾眼科醫院入駐,通過店面出租增加村集體收入,助力貧困村整體脫貧。
 
第五批省派泉州駐村幹部領隊楊文普代表貧困村接受愛爾眼科公益援助
 
  經過8個月的緊張籌備,德化愛爾眼科門診隆重開業。這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繼永春項目落地後再次加入村企攜手助脫貧行列。德化愛爾眼科門診部是全球連鎖眼科上市公司愛爾眼科醫院集團在德化開設的一家集醫療、教學、科研和防盲治盲為一體的專業眼科門診。門診配有各類國際一流進口的眼視光設備,開展小兒眼科、乾眼門診、乾眼SPA、綜合眼病、醫學驗光配鏡、角膜塑形鏡驗配、兒童斜弱視診治及各種疑難眼病的診治。德化愛爾眼科門診正式開業後,周邊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即可享受國際標準化的專業眼科醫療服務。
 
  據了解,通過永春項目與德化項目的緊密合作,愛爾眼科已成為福建省派泉州駐村工作隊「脫貧攻堅共建單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