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東莞倡「安全文明出行」迎全國第8個交通安全日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喝酒吹氣,體驗酒駕測試,這些場景出現在廣東省東莞市日前舉行的迎接全國第8個交通安全日的主題活動現場。據悉,今年的「122」交通安全日活動以「守規則除隱患,安全文明出行」為主題,共設有1個主會場和麻涌、虎門、塘廈、茶山、常平5個鎮街分會場活動同期舉行,活動現場的內容豐富,通過創新形式,帶動廣大民眾參與體驗互動,營造濃厚的交通安全宣傳氛圍。
 
活動現場設立親子互動遊戲
 
  粵S車牌破320萬
 
  隨着東莞汽車保有量突破320萬,提升廣大民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和法治意識尤為重要。今年「122」主題日宣傳活動是東莞近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除了在東莞市圖書館廣場設立主會場外,還在麻涌鎮、虎門鎮、塘廈鎮、茶山鎮、常平鎮5個鎮街設立分會場,全市6場主題活動同時舉辦,帶動市民廣泛參與。
 
交警向青少年普及交通安全知識
 
  在活動形式上,今年主題宣傳活動進行了多項創新。喝酒吹氣,體驗酒駕測試;親子互動交通模擬,讓孩子學習交通知識;直升機交通救援展示,帥氣的鐵騎機動重機手表演;警保聯動勸導展示、便民服務終端機……為了帶動市民積极參与,今次活動各個會場都設立了預防酒駕互動體驗區、交通模擬路口親子體驗區、交通安全警示宣傳區等不同互動體驗區域,讓民眾在生動有趣的互動體驗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識。麻涌鎮、虎門鎮、塘廈鎮、茶山鎮、交通安全管理離不開交警部門的辛勤付出。今年以來,東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以做好新中國成立70周年交通安保為主線,銳意創新,努力為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創造平安穩定的道路交通環境。通過實施微改微創新、調節信號燈配時、優化片區交通組織等措施,東莞交通擁堵情況得到有效緩解。前三季度,高德地圖發佈的東莞交通健康指數在廣東省內上榜城市中排名第1。此外,東莞交警部門還穩步推進「放管服」改革,拓展服務渠道,全面落實10項便民新措施,群眾辦事更加便捷。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劉沛雄表示,交通安全與每一個人的工作、生活都息息相關,需要全社會共同關心、支持和參與。未來,東莞全市公安交警部門要加強與各部門的協作,積極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宣教格局,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別是要通過各種途徑廣泛宣講交通法律法規,普及交通安全常識,提升宣傳教育的效果,引導市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並呼籲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朋友繼續關心、支持東莞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營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